Malay
颜色选择
阳光橙
深夜黑
天空蓝
葡萄紫
薄荷绿
深海蓝
首页
论坛
佳礼报道
新闻
职言职语
搜索
佳礼诚聘车坛文章撰写及编辑人员,在家任职,尽快申请,待遇从优!
228350
查看
2507
回复

菜鸟煮的菜, 献丑啦~ 圓滿落幕

 关闭 [复制链接]

楼主: nanas       显示全部楼层   阅读模式

楼主
发表于 5-7-2007 10:30 PM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我很少下厨的, 但自从辞职后有蛮多时间的, 所以开始洗洗切切学煮一些菜. 自认还是新手, 不想白白糟蹋好的食材, 所以买的都是一些蛮便宜的材料. 一切从简单的开始..

献丑啦~

菜/肉/湯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面/飯/米粉/粿條
咸菜豬肉+福州魚圓白菜湯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蘑菇火腿意大利面
香菇菜脯炒肉碎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云吞面
魚香茄子+白木耳雞湯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Creamy Pasta
魚片湯+梅菜扣肉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家庭式滑蛋河
姜絲炒雞肉+草菇羊角豆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味噌烏冬面
法國土司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簡便炒飯
味噌火鍋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東炎米粉湯 vs 東炎炒米粉
黃梨篇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雞肉蓋飯
蠔油炒小白菜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黑胡椒海鮮烏冬面   
咖哩雜菜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香菇雞肉面
海鮮羊角豆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皮蛋瘦肉粥
蠔油炒菜心+菜脯蛋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東炎炒烏冬面
大小愛吃篇之炸豬排+新竹炒米粉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鮮蝦烏冬面
扣肉包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簡便炒面
香菇蟹肉羹+菜絲沙律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炸豬排意大利面 vs 燒烤豬排意大利面
中華漢堡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東炎炒冬粉
鹵花肉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味噌五花肉蒸飯
泰式蝦餅+清蒸魚片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香底米粉     
糖醋雞塊+云吞湯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快熟鴨面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叉燒雞扒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味噌魚片米粉湯
豆瓣醬炒包菜+馬鈴薯燜雞肉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柴魚湯面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干咖哩魚片+家常炸豆腐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檸檬雞飯      
番茄肉碎豆腐+清炒甕菜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香菇肉羹面
日式蔬菜咖哩+豬肉卷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豬排蓋飯
味噌紫菜魚圓湯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泡菜烏冬面 vs 泡菜冬粉
釀香菇+炸云吞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黑胡椒牛排飯      
糖醋魚片+豬肉菜心+菜豆蛋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粿條仔
宮保雞塊+炒包菜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辣炒沙河粉


[ 本帖最后由 nanas 于 11-1-2009 05:23 PM 编辑 ]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100 收起 理由
樱桃子 + 100 原创内容 哇,真的很棒,很赞的帖子, ...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5-7-2007 10:36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目录2 - 續#1贴..   

菜/肉/湯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面/飯/米粉/粿條
回鍋肉+檸檬魚片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米粉蝦湯
炸豆腐+清炒豆苗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白醬意大利面+檸檬魚柳
泡菜湯+蛋餅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番茄蝦仁炒飯
蠔油肉碎豆腐+白木耳味噌湯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咖哩面
肉碎烏龜豆+清炒豆芽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香菇肉碎魚圓面 vs 經濟飯            
蜜汁雞腿+肉碎蒸蛋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泡菜意大利面
SSS辣椒蝦&蘇東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黑胡椒雞扒面
泰式檸檬蒸魚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Sambal意大利面
蔥燒小雞腿+酸甜茄子+咸菜豆腐湯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咖哩米粉
茄汁海鮮+煎午餐肉+什錦炒菜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炒伊面
Sambal炒番薯葉+清蒸鮑魚菇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干香魚片飯 vs 魚片伊面湯
菜鳥與菜蟲的"剎魚"記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肉骨茶烏東面
西式雞+自制泡菜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云吞菠菜面湯
芥末蝦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Sambal雞肉炒飯
咖哩雞+香菜膽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酸辣菠菜面
豬肉榨菜+清炒番薯葉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魚扒意粉
大蔥煎蛋+肉骨茶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青蛙便當+白木耳香菇雞湯
罐頭豬腳炒包菜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排骨枸杞粥
金沙蒸魚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香辣菜豆炒飯+快熟濃縮湯
干香蒸紅魚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番茄菠菜面
花肉蘑菇豆腐煲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鸡排味噌汤面
家庭式大阪燒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干貝雞粥
Pancake Fish Burger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鸡蛋冬粉汤
柠檬蜜汁鸡腿+番茄豆腐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番茄sambal炒飯+干撈面薄
豆醬辣雞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Tomyam烏東面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sambal茄汁鱼片+排骨冬瓜汤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干炒蝦米粉
咸鱼花腩煲+sambal蝦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Spicy Tuna Spaghetti


目录3 - 接#5贴..


这是我的午餐 - 蘑菇火腿意大利面


我忘记把番茄(也是切丁)拍下去, 用料还有Tomato paste和Oregano

做法简单:
1. 先把意大利面煮软, 可在沸水里加入些许盐巴, 增加面的Q度. 之后捞期备用.
2. 油烧热后先炒蒜米, 之后依序加入火腿, 蘑菇, 番茄, Tomato paste,Oregano,少许水/上汤, 少许胡椒粉即可.
3. 把面加入酱料中, 随后即可上碟使用~



[ 本帖最后由 nanas 于 7-6-2008 08:36 PM 编辑 ]

评分

参与人数 2人气 +10 收起 理由
五花肉之光 + 5 yummy
winkyloh + 5 意大利面看起来好可口!加油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-7-2007 10:43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哇~~~有面吃!!
再下一些香菜下去更赞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-7-2007 10:45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nanas 于 5-7-2007 10:30 PM 发表
我很少下厨的, 但自从辞职后有蛮多时间的, 所以开始洗洗切切学煮一些菜. 自认还是新手, 不想白白糟蹋好的食材, 所以买的都是一些蛮便宜的材料. 一切从简单的开始..

献丑啦~

食材不一定要名贵才是好料
简单材料,简单的做,却是最温馨,最棒的味道

加油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5-7-2007 11:03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目录3 - 續#2贴..   

菜/肉/湯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面/飯/米粉/粿條
枸杞香煎雞+蠔油炒玻璃生菜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Nasi Lemak
salad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黄梨炒饭
排骨木耳湯+麻坡otak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干貝丸子粥+意大利面佐黑胡椒照燒雞塊
炒粿條+香菇肉碎炒帝皇苗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菜鳥的~粉~系列
咖哩一鍋熟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苏东云吞意大利面
馬婆豆腐+照燒蜜汁雞翅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日式咖哩饭
菜鳥煎魚記Part2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干炒味噌烏東面
培根卷金针菇+煎鸡块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蘿卜肉餅蓋飯
金香鸡+香菇豆苗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滑蛋雜菜飯
香菇焖鸡翅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莧菜粥
日式包菜咖哩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鮮蝦炒豆簽
回香炸肉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黑胡椒炸雞排面
咸魚雞肉煲+清炒菠菜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雞肉蛋炒飯
菜脯蒸黑鯧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日式咖哩炒意粉
南乳雞翅+罐頭扣肉燜包菜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小小炒飯系列
Curry Ikan Kering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Maggi Goreng
沙茶炒雞肉 vs 茄汁酸辣雞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米粉湯
珍珠玉米vs 蝦米菜豆炒飯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香菇肉碎面
茄汁午餐肉+味噌什錦豆腐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雞絲沙律
辣炒香菇豆腐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香辣鮮蚶炒面+菜豆蒸飯+八珍湯
蒜辣菜脯炒雞肉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干炒沙茶烏東面+紅燒排骨牛肉面
姜蔥沙茶炒牛肉+蝦仁炒玻璃生菜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白木耳雞湯
香菇燜雞腳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沙茶烏東面(湯)+蘿卜肉碎粥
金香牛柳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西蘭花帶子粥
辣味封肉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泡菜冬粉
炸芽菇片+清熱潤肺湯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三文魚飯團
Tomyam雞肉湯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培根蘑菇意粉
周年慶之年年有余(魚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培根蔬菜拌韓式冬粉
什錦泡菜火鍋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砂鍋拌飯+泡菜湯

[ 本帖最后由 nanas 于 7-6-2008 08:33 PM 编辑 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5-7-2007 11:15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目录4 - 續#5贴..   

菜/肉/湯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面/飯/米粉/粿條
姜蔥沙茶炒啦啦+黃姜魚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辣炒伊面+四川菜炒花肉
咕嚕肉+鮑貝炒雜菜+炸芽菇片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泡菜拌飯+泡菜煎餅
蘇東豬肉丸+Sambal鮮蚶+清蒸馬友魚          西蘭花意大利面+三文魚意大利面
北京豆腐+紅燒獅子頭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Sambal炒米粉
Sambal排骨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魚片米粉湯
三鮮豆腐墩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日式咖哩炒烏東面
辣味燜炸肉+紅豆湯+肉松卷+冬瓜湯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蝦米辣椒炒羊角豆+白飯
豆醬金目鱸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茄醬沙丁魚燜烏東面     
新年期間煮的菜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Asam Sambal炒烏東面+紅棗枸杞豬肉粥
Tomyam火鍋+金螺鮑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酸辣面線羹(素)
海南式雞肉+西蘭花濃湯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端午節快樂之學包粽子記
宮保魷魚+西蘭花炒帶子+炒粗米粉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三菇素炒韓式冬粉 (素)
清蒸石斑魚+蠔油炒生菜+年糕沾椰絲            海帶芽泡菜拌飯+杏鮑菇炒小白菜(素)
酸甜紅魚+香菇蘿卜炒包菜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味噌海帶冬粉湯
花雕酒蒸雞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炸醬面
雞精蒸雞腿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黑豆醬炒飯 (素)
雞精蒸魚+蠔油炒菜膽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八珍面線湯
香煎Selat魚+辣炒番薯葉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南乳炒米粉 (素)
蒜香花肉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冰糖白木耳 (素)
枸杞蒸鱈魚+芫荽肉碎煎蛋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素炒面線 (素)
蜜汁梅醬排骨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沙丁魚炒米粉
蜜汁紅鯛魚片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味噌魚片滑蛋面+泡菜什錦炒面
腰果酥炸雞
香辣沙茶回鍋肉
今日誰下廚1
酸辣湯+潮州蒸白鯧+今日誰下廚2
不是很成功的麥片蝦
試驗版的咖哩蘇東圈


目录5 - 接#8贴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的晚餐

咸菜猪肉


做法简单:
1. 猪肉先用酱青,麻油和胡椒粉腌渍.
2. 油烧热之后先放蒜米炒香, 再加入咸菜和猪肉, 加少许胡椒粉,麻油,和白糖即可.

这是我妈妈常煮的,我依样画葫芦~






福州鱼圆白菜汤


做法简单:
1. 先熬排骨和洋葱, 之后再放入白菜和福州鱼圆. 加少许盐调味即可.

白菜煮汤好好喝~





回帖咯~
原帖由 artchala 于 5-7-2007 10:43 PM 发表
哇~~~有面吃!!
再下一些香菜下去更赞!

谢谢你的建议~
实在是经验有限,有时上去市场买菜也不懂买什么,就随便买.

原帖由 artchala 于 5-7-2007 10:45 PM 发表
食材不一定要名贵才是好料
简单材料,简单的做,却是最温馨,最棒的味道
加油!

希望如此

[ 本帖最后由 nanas 于 30-12-2008 08:44 PM 编辑 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-7-2007 11:21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nanas 于 5-7-2007 11:03 PM 发表
谢谢你的建议~
实在是经验有限,有时上去市场买菜也不懂买什么,就随便买.


我也是
买菜时,根本没有概念说要煮什么,这个也好,那个也不错
但是我有一个习惯就是,有一半是比较耐放的菜,一半就是会尽快煮的菜
因为我的冰箱不怎么能够摆放太久蔬果,容易变不新鲜
所以,有时候我觉得我的菜配搭到蛮奇怪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5-7-2007 11:35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目录5 - 續#6贴..   

菜/肉/湯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再戰麥片蝦+味增包裝
辣豆醬炒啦啦+酸柑蒸魚
酸辣雞肉
不是很辣的香辣黑鯧魚
黑雞八珍湯+菜香豆腐+腐竹炒小白菜+上海煎叉燒
咖哩葉雞+南乳炒油麥
阿叁黑鯧魚
竹筍豆腐炒西蘭花+蘿卜豆腐炒芥蘭+辣腐乳炒油麥(素)
五香豆腐燜香菇+牛蒡芝麻香(素)
媽媽教我的烹飪小技巧-魚肉半煎蒸 +酸辣豬肉片
涼拌竹筍海帶芽(素)+雜炒包菜(素)
賣相不是很美的紅燒素獅子頭 (素)
芫荽脆方 (素)
茄醬蘑菇豆腐 (素)
韓式海帶湯
海帶粥
法國廊酒蒸鯛魚
排骨魚鳔木耳湯
簡制阿雜 Simplified Achar (素)
韓式辣魚鍋
雙菇雜豆可樂餅 (素)
泰式煎魚
砂鍋魚頭+茄汁豆燜黑鯧魚
老黃瓜湯+咸魚炒豆苗
Tuna春卷+石蜂糖菊花茶+八珍黑雞米粉湯
日式咖哩紅皂魚+白鯧米粉湯
藥材廊酒雞+一人份的砂鍋雞飯
港蒸紅皂魚
麻婆豆腐魚+味增魚湯+炒$$菜+白木耳糖水
姜蔥紅燒金目鱸+檸檬紅魚+辣炒油麥
咸魚炒豆芽+蘑菇肉碎炒芥蘭
干炒辣味魚頭+西洋菜排骨湯+不太成功的麥片香酥肉
泡參補氣雞湯+肉碎炒茄汁豆
人參蟲草黑雞湯+酸辣泡菜炒油麥
白蘿卜排骨湯
味增豆腐蒸石斑
港蒸紅斑魚尾+香煎燒烤醬雞扒
酸甜金目鱸+姜蔥紅燒石斑魚
Mini Otak Burger
藥材肉骨茶+干炒肉骨茶米粉
番茄炒牛肉
潮州小吃-水粿
姜絲香煎馬鮫魚
有待進步的Roti Canai
酒糟木耳雞+巧克力小蛋糕
芝麻蜜汁肉干
巧克力曲奇餅
南瓜肉碎粥
焗烤馬鈴薯泥+江魚仔莧菜湯
薄皮披薩
日式咖哩焗金目鱸+泡菜鮪魚飯團
沒有茶湯的擂茶菜飯+面粉粿



目录6 - 接#12贴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原帖由 artchala 于 5-7-2007 11:21 PM 发表
我也是
买菜时,根本没有概念说要煮什么,这个也好,那个也不错
但是我有一个习惯就是,有一半是比较耐放的菜,一半就是会尽快煮的菜
因为我的冰箱不怎么能够摆放太久蔬果,容易变不新鲜...

每次遇到要将冰厨的食材清空的时候 (有些怕放太久会不新鲜)
我就会煮Tomyam火锅把东西煮光光, 即省时又方便~
现在买菜都是一点一点买,反正我家跟Giant很近

[ 本帖最后由 nanas 于 11-1-2009 04:36 PM 编辑 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6-7-2007 09:52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留个脚印。。。
Nanas加油!!期待你更多的食谱。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6-7-2007 10:05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这....这....这哪是菜鸟煮的啊?!
不错哦!!有妈妈的味道
你的蛋煎到好漂亮哦!!我每次都煎不到!!!
加油哦!!期待你的新作品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6-7-2007 01:12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像不会进厨房的。 菜煮起来很整洁美观哦!我每次都煮到整个厨房快翻了。。。哈哈!

加油加油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7-7-2007 12:26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目录6 - 續#8贴..   

菜/肉/湯/烘焙食物      
用3種不同面粉做的瑪芬(Muffin)+烤面包
千瘡百孔的海綿蛋糕+煎餃子
菜糕(沙葛包)+我終于買烤箱啦~~
我的面包初體驗之基礎甜面團+檸檬蜜糖曲奇
立頓紅茶奶油蛋糕+檸檬奶油蛋糕
班蘭戚風蛋糕+又是炸芽菇的時候了
芝士鮪魚面包+溫故知新篇
焗烤茄醬通心粉+還是班蘭戚風蛋糕
義式香料面包(Focaccia) 之 西蘭花面包
糯米小花肉+巧克力戚風蛋糕+牛油蒜泥卷
酸奶大理石蛋糕
鮮奶土司+烤雞on the way
烤雞來咯~~
優格蛋糕+香蕉核桃蛋糕
榛果瑞士卷
香檳排骨+溫故知新篇+炸芽菇
芒果優格蛋糕+需要"減肥"的Pretzels
Cheddar Cheese Cake
100頁之完結篇+三牲慶周年


~圓滿結束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天气热, 今天我吃粥 + 香菇菜脯炒肉碎



做法也很简单:
1. 先用些许麻油腌猪肉碎. 烧热锅后, 用蒜米炒先,之后加入菜脯(最好有用水浸水过,不然太咸)香菇和肉碎.加入酱油和胡椒粉调味即可.
2. 火腿肉切条状,用油略煎一下会比较香~
3. 蛋饼和青葱也切好就可以吃了..



[ 本帖最后由 nanas 于 11-1-2009 05:26 PM 编辑 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7-7-2007 12:45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nanas 于 7-7-2007 12:26 AM 发表
天气热, 今天我吃粥 + 香菇菜脯炒肉碎

http://i202.photobucket.com/albums/aa113/mctan904/DinnerC.jpg

做法也很简单:
1. 先用些许麻油腌猪肉碎. 烧热锅后, 用蒜米炒先,之后加入菜脯(最好有用水浸水过, ...

好丰富的配料。。肚子饿了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7-7-2007 12:54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苏凯琳 于 6-7-2007 09:52 AM 发表
先留个脚印。。。
Nanas加油!!期待你更多的食谱。。。。




本来我还怕没人理我咧..
多谢你的支持~  
我会好好努力的!


原帖由 思念离我很近 于 6-7-2007 10:05 AM 发表
  这....这....这哪是菜鸟煮的啊?!
不错哦!!有妈妈的味道
你的蛋煎到好漂亮哦!!我每次都煎不到!!!
加油哦!!期待你的新作品~




真的是菜鸟啊, 我今年3月左右才开始煮晚餐~
之前工作很忙也很累,根本就不想煮.
我常常吃我妈妈煮的菜, 多多少少也会跟到妈妈的pattern.
不过我还没升级当妈妈啦~
至于蛋啊, 买个不粘锅就很容易把蛋煎美美了..
也很感谢你帮我打气, 谢谢~


原帖由 柠檬绿茶 于 6-7-2007 01:12 PM 发表
不像不会进厨房的。 菜煮起来很整洁美观哦!我每次都煮到整个厨房快翻了。。。哈哈!

加油加油!




也不能说我之前完全没“进过”厨房..
我曾经在小吃店做过兼职,那里有卖炒粉和本地料理, 看久了也有些概念~
还有,我读的是酒店管理课程,之前也有到过酒店的厨房实习.
但做的都是些帮头帮尾的活儿,实战经验其实少得可怜.
所以洗洗切切是我最拿手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7-7-2007 01:15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QiaoEr 于 7-7-2007 12:45 AM 发表

好丰富的配料。。肚子饿了。。


可以给两个人吃哦, 而且还很便宜~

火腿2      - $0.80
香菇两朵    - $0.80 (大概)
猪肉碎    - $1.00
鸡蛋2      - $0.60
菜脯      - $0.30
青葱      - $0.20
蒜米      - $0.30 (大概)
一么’  - $0.50 (大概)
其他调味    - $0.50 (大概)

合计      - $5.00  


[ 本帖最后由 nanas 于 7-7-2007 01:16 AM 编辑 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7-7-2007 04:15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起來好好吃哦。。。呵呵尤其是鹹菜豬肉,四川菜炒豬肉也很贊的窩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7-7-2007 10:49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marine_free 于 7-7-2007 04:15 PM 发表
看起來好好吃哦。。。呵呵尤其是鹹菜豬肉,四川菜炒豬肉也很贊的窩。。。


真的吗?

偷偷告诉你,那天的咸菜猪肉其实有点太咸哦~
因为咸菜的牌子不一样, 之前的我也都只是浸水一次.
可是这次的浸了几次还是很咸~
好采你只看图而没吃到,不然就扣分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7-7-2007 11:10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晚餐 - 云吞面



做法简单:
1. 先用麻油,酱青,胡椒粉和蛋白腌渍猪肉碎,至少20分钟左右.接着用云吞皮把猪肉包起来就可以了.
2. 水烧开后,把云吞丢下去煮大概6/7分熟就捞起来.再煮另一锅水,加入些许鸡精粉(不然煮江鱼仔熬汤也可以), 把云吞煮至全熟就可以撒些青葱来吃了~
3. 皇帝面用热水煮熟后, 用酱油,酱青,辣椒粉/胡椒粉和麻油来调味即可.
4. 菜心用水煮过就可以了.
5. 刚好有烤鳗鱼, 弄热后就可把它取代叉烧肉了~





今天的饭后水果~


实在是太新鲜了!
平常我比较喜欢吃莲雾jambu或苹果.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人气 +5 收起 理由
五花肉之光 + 5 哇,可以用鳗鱼配搭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8-7-2007 01:41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哇~~~这个云吞面好耶!!
我偷啦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8-7-2007 12:52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artchala 于 8-7-2007 01:41 AM 发表
哇~~~这个云吞面好耶!!
我偷啦!!


其实我有在你的贴中看过你煮过Miso云吞哦~
你包的云吞馅料真的很丰富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| 登入

本版积分规则

 WeChat
 CARI App
Get it FREE Apple App Store
Get it FREE Google play
 Instagram
cari_malaysia
FOLLOW
- 版权所有 © 1996-2017 Cari Internet Sdn Bhd 佳礼网络有限公司 (483575-W) -
0.170504s Gzip On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